汕头大学·香港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
合作交流

作为本地区新发传染性疾病研究领域的公共研究平台,研究所(联合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开展对外开放和交流,每年都对外接收多个批次的研究人员和访问学者到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为世界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东南亚多个国家提供技术培训,并为合作单位如国家疾控中心、中科院、等培养了一批硕士、博士及博士后研究人员。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禽流感参比实验室,实验室每年均派出2-5名专家顾问,到瑞士日内瓦的世卫总部参加2月、9月举行的流感疫苗选择及病毒监控会议,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世界粮农组织的地区主任会议和顾问会议,对目前的人畜共患性呼吸道病毒病的流行和调查情况,以及疫苗株的选择提出建议和意见。作为全球流感监控及研究网络的成员之一,实验室成员每年参加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NIH)的CEIRS(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Influenza Research and Surveillance)年会,并进行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