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感染病与分子免疫病理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本重点实验室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效,实施“引、留、融、培”方式确保引进人才能够融入队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促进现有队伍的培养与提升。2019-2021年期间,本实验室引进学术骨干和研究人员9名(程银伟、李春满、王桢、耿飞、高阳、唐乐、盛江涛、谷李铭、敬文宪),凝聚了一批海内外优秀学者,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和人才队伍的优化。为新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科研环境,充足经费支持,优化融合人员队伍,让科研人员在本室的平台下安心投入科研工作。

同时积极助力引进人才和现有队伍的培养与再提高。谢剑君、东庚、覃青松、郭貔、李蕊等近年新引进人才和现有队伍人员在学院及本室的培养下,顺利晋升教授、副教授职称资格;其中,覃青松、东庚成长为本室研究方向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谢剑君为2020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2021年期间,新晋升高级职称6人;新晋升博导8人、硕导10人;专项支持海外留学8人,均已回本室继续工作,并与海外相关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