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一批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市表彰
2021-01-04 08:23:35   

12月29日下午,汕头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附一院一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受市委、市政府表彰。

徐新、应文娟、许桂华、张红、朱文捷、林秀辉、陈潮钦、张俏忻、潘红星、林绵双共10人获“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陈永松、余汉光、郑忠生、吴召熙共4人获“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汕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感染性疾病科获“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汕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汕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及此前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共19人一同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领导班子积极部署协调、统筹安排全院抗疫工作,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进入紧急作战状态;医务科、感染管理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迅速带领各个科室做好医疗、感控、护理等工作;援鄂抗疫医疗队、感染性疾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检验科等集体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战役的最前线,筑牢防疫的钢铁长城,为一方百姓的安康保驾护航。在这场战役中,附一院作为广东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承担本地区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重点任务,共收治确诊病例14例和一批疑似病人,所有确诊病人治愈出院,其中包括极危重病例1例,并取得“住院病人零交叉感染、院内零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危重病人零死亡”的佳绩。援鄂抗疫医疗队所在的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89例,其中危重及重症患者159例,竭力守护武汉人民的健康,谱写绚丽的抗疫华章。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