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中国共产党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01-05 10:58:47   

中国共产党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四次党员大会于12月31日在精神卫生中心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中共汕头大学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医院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讨论、审议并通过第三届党总支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委员。

31日下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医院第三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黄庆军同志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汕头大学党委常委、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同志,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同志以及中国农工民主党汕头大学第三支部代表。

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同志致辞,他指出,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自第三次党员大会召开以来,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医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在医疗业务开展、亚专科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陈书记代表医学院党委对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新一届党总支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政策,抢抓机遇、发挥特区人敢闯敢拼精神,以高水平谋划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医院党总支书记蔡桂生在会上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引领 锻造核心能力 为实现“粤东精神卫生高地”规划愿景奋励前进》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第三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在汕头大学党委、汕大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党总支带领全院职工历经医院易地重建、快速发展以及转型升级三个阶段,取得显著的成绩,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十一五”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百家百姓信赖的精神卫生服务机构等荣誉称号,获得汕头大学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并成为我省精神科医生培训中心;党总支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医院党总支统筹引领全院职工,在做好院内抗疫防疫工作的同时,立足专业,勇担责任,积极为市民群众提供疫情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服务,获得广泛好评。

报告提出今后医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发展工作,围绕汕头大学及医学院的总体规划部署,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及粤东精神卫生高地建设步伐。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分团,热烈讨论第三届党总支委工作报告。党员们认为党总支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确定了医院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报告令人鼓舞和振奋。党员们还积极为医院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进行选举,党员同志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5名中国共产党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认为工作报告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客观地总结了第三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工作的经验和存在问题,根据医院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院各项发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提出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对我院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上来,按照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我院发展定位及目标,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粤东精神卫生高地建设新局面!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中共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蔡桂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书记,黄庆军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总支副书记。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神卫生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