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11 16:39:52   

1月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同志主持会议,医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学院本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医院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高质量撰写完成了述职报告。会上,学院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现场进行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及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不少切合实际的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充分展示了各基层的党建特色和工作亮点。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党组织书记能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狠抓政治统领、制度创新、典型示范、工作融入,党建成效体现在了推动工作的成效上。同时,党建工作有不少地方需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需要加强;党建引领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公立医院现代化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机制仍需完善;党建工作开拓性和创新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对优秀青年的吸引力、感召力仍需增强。

围绕贯彻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陈茂怀书记对新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更实的举措提高发展质量;四是要毫不松解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保障校园和医院平安稳定、有序运行;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陈茂怀书记强调,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开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十四五”建设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建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领导作用,凝心聚力抓发展,以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参会人员对全院15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此次述职评议会实现了对学院二级党组织的全覆盖,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信心和决心。

陈楚群书记2.jpg

医院拼6.jpg

IMG_4397_副本.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