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力争走出区赛,挺进国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校级初赛圆满结束
2021-01-14 11:03:17   

为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育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在我院领导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及指导帮助下,护理学系于1月12日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校级初赛。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4个实习单位,共16名2017级护理本科实习生参加比赛。

此次院级初赛,护理学系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调动人力、物力,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对所有考官及考务人员集中培训,召开考前会议全面布置工作,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校赛秉承国赛精神,强调重视护理本科生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础技能,提升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因此,校级初赛设置理论考核、技能考核、心理测试三个环节。我们在技能考核环节通过设置临床思维案例,全面、综合评估学生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心理素质,以及操作过程中的人文关怀意识。考核期间,全体考官认真把握考试标准、严格执考、公正评价,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考务工作,期望选拔出能够代表我校参加大赛,具备扎实理论、娴熟操作,尤其具有评判性思维、临床思维及良好心理素质的“种子”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护理本科学生张子彦荣获一等奖,袁文悦、谢佳珣获二等奖,苏紫轩、袁银静、陈妙璇获三等奖。

初赛结束,但距离区赛时间紧迫。护理学系紧锣密鼓组织召开护理学培训师资大会,研究出台强化培训方案。选出的6名学生将于1月15日起参加集中强化培训,力争走出区赛,挺进国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护理学系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