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1-01-15 15:59:21   

1月13日上午,肿瘤医院在住院楼一楼举行“互联网医院”上线启动仪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首批线上坐诊医师、审方药师、各科护士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医务科伍方财科长主持。杨伟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医疗”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健康中国的重要部署之一,肿瘤作为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因需要多次到院进行化疗和复诊而感到不便,肿瘤医院紧跟发展潮流,开展互联网诊疗,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一,完全符合医院的发展愿景和服务理念。他希望医务人员能尽快熟悉互联网操作规程,遵守医疗法律法规,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更好地服务和方便人民群众。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首批上线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妇瘤科、耳鼻咽喉科、中医科等6个专业,由28名具有3年及以上独立临床经验的医生为广大复诊患者提供在线诊疗服务。患者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搜索微信小程序“汕大医附属肿瘤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互联网医院,向医生发起在线咨询、语音视频问诊、网上开药等线上诊疗服务,支持药品配送到家、药房自取、自助机取药等多种购药方式,实现患者、医生、医院、药房之间的互联互通。全部诊疗流程可跟踪、可追溯、可量化。

肿瘤医院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患者诊疗质量的基础上,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可以有效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避免线下门诊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对于病情较为稳定的复诊患者和异地患者,在家就能与医生进行线上互动,避免了往返医院的奔波周折。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