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1-01-18 18:49:40   

1月15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综合楼八楼礼堂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谭学瑞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改部分)》(征求意见稿)、《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大会同时选举增补陈楚群同志为汕头大学医学院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经工会委员会选举陈楚群同志为工会主席。大会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共98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谭学瑞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2019年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学院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开展医疗救治、科技攻关和基层防控,带领全院师生和医务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院工作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根据我院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发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确立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提出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刘贻佳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系列职称评审文件(修改部分)》(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解释;科研处副处长张建军作《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草案)有关内容解释。随后,与会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分别就大会议题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并就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会议认为,《汕头大学医学院卫生系列职称评审文件》的修订,是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现行文件实施基础上进行的小部分调整,此次调整能坚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施策,增强了对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学术委员会章程》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情况而修订,充分体现学院发扬学术民主,鼓励学术创新,弘扬学术道德,提高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水平的宗旨,新章程的实施必将发挥教师在教学、科研等事务中的学术与专业优势,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医教协同,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上来,按照我院发展定位及目标,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较高国内影响力、国际知名度的教学研究型医学院!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