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19-2020年度隆都镇中心卫生院基层医师发展项目总结分享会在隆都镇中心医院举行
2021-01-27 15:39:27   

1月20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基层医师发展项目总结分享会”在隆都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医疗公益办公室许龙水主任、隆都镇政府李文彬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隆都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吴海雄主持。

隆都镇中心卫生院黄贤彬副院长总结了近两年项目开展情况,并指出,项目使基层医务工作者医疗服务水平、技术明显提高,临床诊疗、病历、文书记录逐步规范;卫生院就诊服务病人数逐步增长,整体面貌也焕然一新。

李文彬委员在讲话中指出,项目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一个新的学习平台,提升大家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希望基层医护人员继续充分借助这个优秀平台,加强学习,真正为基层民众的健康做出新贡献。罗博士作总结发言,她勉励基层医务人员要继续保持学习心态,终身学习;隆都镇卫生院作为医疗公益行动基地之一,将会继续支持专家们到该院开展医疗公益行动。分享会上,罗博士和李委员分别为隆都镇的医护人员代表颁发培训证书。

分享会后,第二附属医院综合片区科护士长林跃梅和儿童医院肖泽曦主任为当地医护们开展了《护理文书书写与护士行为规范》和《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培训,来自该院医护人员及周边村医共45人参与培训。罗博士与肖主任为前来就诊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详细的诊疗,并与邱杰文教授一起到住院部进行查房,开展临床会诊指导工作并协助解答疑难病例。

基层医师发展项目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公益办公室主办,以基层需求为主,由附属医院派出专家教授,为服务地医师提供优质培训,希望为服务地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项目于2015年5月启动,已有五个基层卫生院合作点受惠,截至2021年1月20日累计开展培训73期,受惠基层医师 3971人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