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对五所直属附属医院进行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
2021-01-30 16:03:35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保证临床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颁发的《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基地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的通知》(粤教高[2020]13号),我院于1月18-23日组织对五所直属附属医院进行了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通过委托临床教学基地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选派,联系省内各学科知名专家等方式,组成了以院外专家为主、经验丰富、高水平的评审专家组,由教指委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长,教指委秘书处秘书长杨素清教授作为管理组专家,两位专家全程参与了我院五所直属附属医院评审工作,根据专业再选派4-5名专家,到各附属医院组成 5组评审专家组。

    专家组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办法》(粤教高[2019]9号)文件要求,对各所附属医院进行严格地、深入地、细致地评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核、现场抽检教学活动、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对各所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全方面、全方位、高效率考核考查。专家们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对每所医院都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并字斟句酌地形成各所医院的高质量评审报告。

在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在肯定医院相关教学工作的同时,本着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等目的,对如何提升医院教学水平,以及在教学评审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对医院的发展与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医院能传承我院教学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强化教学意识,加大教学投入,适应新形势下教学发展的需求。

陈海滨副院长、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谢健平科长和罗添荣科长全程参加了五所医院的评审,陈院长和郑处长代表学院在会上提出了对各所医院的期望,希望携手共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教学实力,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基地复评是对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强化了临床教师教学水平的关键性,强化了临床教育质量的重要性,促进了医学和教育的协同发展,提升了学院与医院共同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专业人才而努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