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医院领导任命
2021-01-31 10:13:25   

2021年1月29日上午,第一附属医院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医院干部任免决定。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文记主持。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楚群、第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主持工作的职能科室干部、大专业主任、各党总支书记、医联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谭学瑞同志因出席市人大闭环会议而未能到场参会。

喻洪副校长同志宣读了汕头大学党委、医学院党委文件:陈永松同志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院长,陈剑同志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同志不再兼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职务。

新任院长陈永松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能力;通过加强管理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二要勇担重担、敢于担当。制定好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好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把登峰计划的目标任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教学、医联体等工作推向新高度;三要维护大局、加强团结。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党政沟通,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平稳协调发展;四要严于自律、清正廉洁,落实好一岗双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新任副院长陈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福祉服务;三要把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四要主动配合班子的工作,发挥好钉钉子精神,做好分管工作,围绕高水平医院建设推动医院卫生事业再攀高峰。

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代表医院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并感谢上级党委及姜虹书记、校长对医院改革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同时对谭学瑞院长在任期间为第一附属医院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陈永松同志任院长、陈剑同志任副院长表示祝贺。他表示,第一附属医院将以此次领导班子的调整补充为契机,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和医学院党委的决定、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医院建设上来。聚焦医院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医德医风建设等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上、新的发展征程中做出新的成绩,交出一份让学校党委放心、让第一附属医院干部职工满意的答卷。

姜虹书记、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对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根据第一附属医院的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经过民主推荐、严格考察、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她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陈永松、陈剑等同志的工作。她肯定了两位同志在原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成绩,并对他们的任职表示祝贺。近十五年,第一附属医院在谭学瑞院长的带领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核心指标取得了明显进步,医院的竞争力连续八年居粤东首位,入围广东省高水平医院 “登峰计划”首批重点建设单位,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服务能力等取得了长足进步。她代表学校党委对谭学瑞院长为第一附属医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姜虹书记、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卫生事业发展的高度,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思考医院的定位、社会责任和发展目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医院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路线,用系统思维破解局部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增强医疗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齐心协力推动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四是弘扬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恪守清正廉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让医院的各项工作焕发出强大的驱动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姜虹书记、校长进一步指出,2021年是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作为汕头大学命运共同体的附属医院,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她希望第一附属医院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希望新的领导班子继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同心同德、不负重托,带领医院紧跟学校的发展战略,长远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医院的改革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医护人员、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