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派出3名护士支援广州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31 15:12:11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派出3名护士支援广州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主管护师郑良娣担任领队,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汕头市支援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现场采样工作队从汕头市卫健局出发,出征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向全院发出召集令。召集令一经发出,全院医护人员争相报名。

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由郑良娣、李碧霓、狄柳3人代表医院奔赴广州参加为期约三个月的支援任务。随后,主管护师郑良娣和李碧霓分别被上级选定为此次支援队的队长和组长。

生活中,她们为人女、她们为人妻、她们为人母,可当接到出征通知时,她们即化身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最美“逆行”天使。

在送行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刘思伟、副院长王丹莉代表医院高度称赞3名护士舍小家、为大家和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并希望她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坚持科学防控,出色完成白云机场现场核酸采样任务。同时,叮嘱她们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平安归来。

  

郑良娣:中共党员,本科,主管护师,现任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潮州分院行政

主任,第九党支部书记,广东省护士协会眼科与防盲护士分会委员,汕头市护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出征感言:当我接到出征消息时,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当医院在召集全院医护人员报名时,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30年护龄的护理人员能参加一线的防疫工作,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感谢医院对我能力的认可,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此次,我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担任支援队的队长。作为队长,我不仅要确保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更要对35名队员负责,确保他们健康去平安归。

 

李碧霓:中共党员,本科,主管护师,现任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三病区护理组长,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专科带教老师。

出征感言: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2020年年初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就已经向所在支部书记及科室护士长提出申请,若党组织有需要我支援抗疫第一线,我一定随时出征。这次代表医院赴广州白云机场参加核酸检疫工作,我一定好好用自己专业技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不辜负医院领导、同事、家人的期望!

 

狄柳:共青团员,本科,现任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病区护士

出征感言:作为一名参加工作仅两年的“护理新人”,我是众多报名者中最年轻、资历最浅的,但我始终坚信,工作中只要将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贯穿于整个核酸检测全过程,就能带来满意的工作成效。感谢医院这次能给我这么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到广州后,我定将与支援队的各位同仁互相配合,共克时艰,为这场抗疫之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国际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