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军训及征兵宣传
2021-02-06 11:28:2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中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以及广东省政府、省军分区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于1月18日起在新教学中心对2019级学生开展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学院对学生军训工作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由林枫副院长和陈楚群副书记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聘请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武装部官兵担任教官,制订了详细的军事训练计划和人员安排。

短短两周的军事训练,以会操表演全面展示了此次军训的成果。英姿飒爽的风采,展现了军训给同学们精神面貌带来的可喜变化。同学们的站姿、步伐、内务管理等良好习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肯吃苦、敢拼搏的意志,勇奉献、有担当的精神,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通过教官们的言传身教,通过国防教育宣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威武、文明、和平之师的力量和魅力,深刻感受到人民子弟兵身上铁一般的信仰信念、品质作风,深刻感受到报效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和担当。

在军事训练即将降下帷幕之际,学院召开学生军训总结暨征兵动员会,林枫副院长、总务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全体教官和参训学生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会操表演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2019级临床医学(订单定向)三班获得第一名,2019级口腔医学本科班、护理本科全英班并列第二名,2019级临床医学三班获得第三名。金平区人武部庄锡忠总教官讲话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和进步;大学毕业后参军的转业干部范宇老师,分享了入伍的心路历程和军旅生涯,林枫副院长在讲话中感谢汕头市警备区和金平区人民武装部对学院军训工作的支持,祝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能常温军训体验,继承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做人做事中不断发扬光大,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展示汕医人的风采,用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