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组织学生及家长参加《开学健康安全第一课》活动
2021-02-22 17:13:39   

2月22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家长线上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健康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包括《生命至上》《认识毒品,远离毒品》《近视预防-科学防控近视,拥有光明未来》《激活正性情绪,撬动积极人生》《青少年金融知识素养提升》等内容,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抗疫英雄的经历、毒品的危害、科学防控近视、心理健康的意义、基础的金融知识及金融诈骗的形式等。

学工部组织学院全体本科生及家长通过直播或者回放参与了此次活动,教育活动之后,还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讨论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生命无价,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了解到更多的毒品知识,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繁忙的学习过程中,要做好近视防控,防止过度用眼;要不断加强适应性要管理好自身的情绪,积极地面对学习生活;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学会如何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和加强防诈骗意识。

此次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不但提升了同学们卫生与健康素养、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更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强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对学校与家庭共同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及开学准备也具有积极意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