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爱心公益 无私奉献 我院又一名本科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3-07 11:31:21   

3月5日上午,我院2017级口腔班本科生甘孟来同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为一名病情严重的患者无偿捐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延续生命带去曙光,成功成为汕头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这是继我院2014年2009级本科生黄海生同学之后的又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学。

2月26日,学工部曾少英部长和17级辅导员肖英杰老师到汕头站送甘孟来同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3月5日,助学管理科胡俊娴科长到医院献血现场鼓励甘孟来同学,学工部还将继续安排辅导员做好甘孟来同学后续请假休养等工作。甘孟来同学的行为不但得到了我院师生们的热烈支持和赞许,也得到广东省和汕头市红十字会的充分肯定。甘孟来同学说:“‘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这句话深深影响着我,促使我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奉献者资料库,希望能以一些实际的行动去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多年来,学工部一直十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更与时俱进地通过入学教育、主题征文、主题作品比赛、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全程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学生价值观引导,加强学生医德培养,积极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学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每年都有100多名本科学生参加学院无偿献血活动,超额完成学院献血任务,2020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学生更是达到224人。

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骨髓库的库存量只有280多万份,远远不能满足血液病患者的需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可再生的细胞,可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使更多的患者获得新生,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守望相助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3月5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给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倡导捐献救人、互助友爱风尚表示谢忱!

我院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黄海生、甘孟来同学以及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同学们“挽救生命、救助他人”的高尚行为,体现了我院学子爱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院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现。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为更多患者燃起生命之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