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志愿服务学雷锋 义医义诊助亚青
2021-03-08 08:35:07   

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亚青。3月5日上午,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的“义医义诊伴爱行,同心同力助亚青”义医义诊活动在东海岸亚青会主场馆建设工地举行,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眼科中心和口腔门诊部的50多名医务工作人员,以及汕头大学医学院不同年级的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为亚青会场馆500多名建设工人提供义医义诊服务。

今年11月,第三届亚青会将在我市举行,这是汕头展现特区建设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中国城市发展风貌的盛事、喜事。一大批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此加班加点,持续攻坚,为迎接亚青盛会,贡献汕头大学医学院志愿者的力量,共青团汕头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以“学雷锋月”为契机,为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工作人员、场馆建设一线工人展开系列义医义诊服务。

义诊志愿者们早早就在现场准备就绪,工人们随之陆续赶来,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听心肺、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测之后,有的便向专家咨询自身健康状况预防措施、调理方案等,有的志愿者针对工人个人情况,引导他们到相应的科室医生处进行进一步咨询和检查。医护人员按照各自的专业优势,始终保持热情为工人们服务,他们专注而认真,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美好内涵,传递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向上能量。

通过此次学雷锋义医义诊活动,彰显包括医生、大学生在内的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期待,为亚青会工作人员送去健康关爱,倡导全民投身公益奉献,共同建设美好汕头,助力亚青。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