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2021-03-12 09:55:22   

3月11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并进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新闻报道视频。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之下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奋斗表示肯定,对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指明了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附二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欧利民书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导向鲜明,就是要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不负人民的初心。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建设健康中国,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作为医务工作者和医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我们对职业的信心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广大教师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大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贡献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以及对我们医药界、教育界的关心和期望,特别是为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医学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医学教育决定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未来,医学科技决定着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水平,这些都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我们既是医疗工作者又是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感到任务艰巨、使命重大,我们要铭记总书记的关切,把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抓紧抓好,让人民满意。各附属医院是临床医学教育主阵地。学院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已经开始申报,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通过检验认证。陈茂怀书记强调要结合实际工作,端正思想认识,把办好医学教育作为一种情怀、一种自觉行动,在医疗、教学、科研、防疫等方面体现我们公立医院的人民性、公益性。

随后,陈茂怀书记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追求,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医学教育和高水平医疗服务迈上新台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新任单位负责人与学院签订了《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