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召开“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1-03-12 16:08:10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力构建患者满意的医疗服务环境,根据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汕头市医疗卫生系统“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3月11日下午,肿瘤医院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医院党政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林志雄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新家院长对医院《“暖心服务、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作详细解读,将活动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逐一明确,指出通过加强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开展自查自纠等举措,分阶段、有步骤地进行专项行动,更好地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疗环境,提升医院形象。随后,王院长要求各科室各部门按照本方案重点任务和要求严格开展自查,深入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纪委林大静书记针对此次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督查内容多、范围广,涉及医院方方面面的工作,结合医院实际强调:一要全院动员,层层抓落实。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动员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让所有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对标对表,认真进行自查、整改和提升。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医患沟通能力。各科室各部门要通过警示案例的分析,举一反三,做好医患沟通培训,确保“暖心服务,用爱沟通”的行动要求落到实处,赢得患者和群众的满意。

党委姚锡涛书记作总结: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深刻领会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荣誉、使命和责任。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二要加强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牢牢地筑起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思想防线。让医院的使命、质量方针等文化价值观根植于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医院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注重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地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压实责任,善于作为,推进医院医德医风建设高水平发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一岗双责”的原则,压实层层责任,形成强大的合力,保持高压态势,认真细致进行自查,找差距,补短板,平战结合,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医院的医德医风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王新家院长与职能科长、科室主任代表签订《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医风建设责任书》,切实做到“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各负责人履行起医德医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