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深圳市儿童医院李德发副院长一行来访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2021-03-20 20:36:29   

3月16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医院李德发副院长、儿内科教研室王朝霞主任、儿外科李守林主任,科教科李小敏副科长等一行8人来访我院进行合作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院长谭学瑞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李德发副院长一行,双方就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陈茂怀书记首先祝贺儿童医院入选了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整合双方力量,共同培养优秀儿科人才。

罗敏洁顾问介绍了儿科班建设的背景,也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儿科学人才的培养方向。

李德发副院长提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首届儿科班的培养做好准备工作,并介绍了儿童医院近期在建设实验室、引进人才、教学软硬件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提出儿童医院将加大在教学管理、师资培训方面的投入。

谭院长提出经多年合作,双方已经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后续继续推进儿科学系的建设,并将双方的教学、科研深化合作,争取将儿科班合作培养项目建设成为儿科人才的培养标杆。    

第二阶段会议主要由我院相关业务部门与儿童医院就儿科学人才的培养细节进行深入讨论,陈海滨副院长、罗敏洁顾问、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张忠芳副处长、科研处张建军副处长参与了讨论。

郑少燕副处长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儿童医院李小敏科长介绍了儿童医院在规培、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

首届儿科班将于明年前往儿童医院进行后期实习等培养工作。儿童医院各位领导、专家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医院已经针对本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我院拟定的教学计划基础上,双方就儿科班的教学大纲、实习计划、教学实施等诸多细节进行深入讨论,将相关培养工作进一步进行部署及准备。双方就儿科班的培养进行密切合作,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确保相关的衔接、培养工作顺利进行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

李德发院长表示儿童医院将进一步落实课程设置,加强教学软硬件设施的准备,双方将进一步就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交流。陈海滨副院长、罗敏洁顾问也都衷心希望能发挥双方优势,将儿科班的培养工作落实到位,做出我院特色,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儿科人才。

来访期间,李院长一行也参观了我院临床技能中心,生命科学馆等相关。我院先进的教学设备、教学理念,优美的校园文化和风光给来访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