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笃思致远 培养科研主力军! ——附一院成功举办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
2021-03-24 20:43:29   

2021年1月21日—3月7日,附一院组织举办了为期6天的“笃思致远”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60名正式学员及20名旁听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课程。附一院陈永松院长、王斌副院长出席会议,同时邀请广东省医院协会创会会长张衍浩、名誉会长曾国洪、协会顾问欧景才、副秘书长陈晓玲、筑研医学商务总监赵志洋出席。 

1月21日上午,“笃思致远”2021年临床科研骨干培训正式开班。陈永松院长致辞时表示,临床科研骨干培训是医院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的重要举措,授课老师具备丰富的科研经验,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提高科研能力,带动专科高水平科研开展,提升医院科研实力,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医院发展。

欧景才顾问认为,科研水平是衡量高水平医院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医院实力的重要体现。汕大医附一院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首批重点建设单位,在科研管理方面应以创新科研为重要使命,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医疗技术、医疗质量的提高。

培训班分2阶段进行封闭式授课,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与写作、临床研究设计与SCI结构化写作、临床研究能力进阶(前瞻性研究、真实世界研究、数据挖掘)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幽默的授课风格令人通俗易懂,分组讨论环节加深学员们对知识的理解。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培训内容应用到临床研究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对科研的理解。

2021年3月7日,“笃思致远”2021年临床科研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陈永松院总结时表示,希望通过系统的科研能力培训课程,为附一院培养一批有科研热情、有科研能力的骨干人才,以此推进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培训结束后,将在60名学员中挑选一部分表现优秀的学员参加下一阶段的强化培训。

随后,广东省医院协会张衍浩创会会长、曾国洪名誉会长、陈晓玲副秘书长,附一院陈永松院长、王斌副院长,筑研医学赵志洋商务总监等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临床研究能力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此次培训班,能够持续提高附一院科研人员的临床研究综合能力,提升研究素养,掌握科学规范的临床研究方法,整合附一院临床医学研究力量和资源优势,从而建设一支有良好科研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提升医院整体科研水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