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会议
2021-03-29 09:17:15   

为进一步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3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副书记陈楚群、副院长林枫、副院长陈海滨、各部处室正副职和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附属医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科教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深圳儿科临床学院、粤北临床学院的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管理负责人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会。

会议由陈海滨副院长主持。陈副院长指出,接受教育部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我院今年的重要工作。认证过程中,专家组将考察办学宗旨、办学目标、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师资水平和附属医院等各方面情况,因此,接受认证,由专家对我院教书育人工作做一次全面“体检”,将为医学院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

会上邀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杨棉华教授做题为《如何做好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专题报告。杨教授回顾WFME国际医学教育标准以及我国教育部第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工作历程,对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所依据的2016版认证标准进行简要的阐释,阐明在认证过程中对有关指标的理解和专家进校检查应注意的问题等,也分享了她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体会;杨教授同时详细介绍标准中十大领域考察内容所涉及的考察部门,为我院认证准备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

会议最后,陈茂怀书记讲话指出,从杨教授的报告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通过专业认证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这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我们应该珍惜汕医多年来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以评促建,积极准备,尽快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接受第二轮临床医学认证工作是学院当前的工作重点,需要全体汕医人齐心协力、砥砺前行。相信在学院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将有序推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