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多措并举,教育技术中心为教学中心教学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2021-03-31 08:58:48   

本学期开学至今,教育技术中心通过多项举措提高教学中心教学设施设备质量,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经过上个学期的网络改造与试运行,三月中旬,教育技术中心已完成教学中心网络升级。通过更换核心交换机为可管理可配置的交换机,添设防火墙服务器等方式,改造后的上网模式将原使用网线连接改为光纤连接,解决了原有网络无法满足考试监控扩容的需求和监控设备线路设置不合理的问题,使网络运行更安全、高效。

其次,为解决近来教学中心教室电脑病毒感染并造成大范围传播的问题,教育技术中心制定相关应对方案,分别从电脑端和U盘端进行电脑病毒防范,不仅在教室电脑上安装还原软件,还编写了《教学中心教学电脑病毒防护指引》供师生按规操作。目前,电脑病毒防范已初显成效。

此外,为配合教务处做好雨课堂的使用与推广,教育技术中心提供完备配套设施和条件。一是配合教务处领导,努力与汕大网络中心沟通,争取并获得同意,将教学中心教室教学电脑设置为上课期间免认证上网模式,为雨课堂的正常使用创造条件;二是提前在教室电脑上安装雨课堂软件并完成雨课堂长江版本的更新。

在日常工作不变的情况下,教育技术中心通过多项举措为教学中心日常教学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为提升教学设施设备质量、优化教学体验,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