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肠造口患者全程规范化护理》荣获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安全提升典型案例
2021-04-01 10:52:13   

为助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典型宣传工作,推动我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下,人民网·人民健康开展了2020年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并于2021年3月2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大会”及颁奖典礼。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申报的《肠造口患者全程规范化护理》,从全国数百家医疗机构送上的案例中被选出并荣获2020年度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科室团队类)典型案例。

此次案例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公立医院,旨在挖掘和展示公立医疗创新亮点,分析总结公立医院转型发展的主要策略、具体举措和成效,引导全国的公立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功能定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由规模效益向内涵质量转型。本次活动共收集案例1231个,主办方及评委会专家通过线上初审、网友点评、现场终审三个阶段,最终按“个人类”“科室团队类”“医院类”三个维度评选出优秀典型案例,共评选出优秀典型案例150个。肿瘤医院获奖案例《肠造口患者全程规范化护理》围绕着肠造口患者术后的生理、心理、社会适应及生活质量的护理,不断努力和探索,提升肠造口的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

医疗护理质量直接体现在医生、护士的治疗护理水平和服务态度,反映的是医院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不但是国家、省、市部署的重要任务,更是医院主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此次获奖也推动了肿瘤医院延续护理的发展,医院将继续以患者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在规范诊疗、优化流程、改善服务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服务树形象,以服务促发展,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