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广东省人类遗传资源调查工作组莅汕开展实地调查
2021-04-02 11:43:26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人类遗传资源调查工作的相关部署,3月31日下午,广东省动物监测所潘金春、黄浩潮,广东省科技厅陈佳玥、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杨建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沈飞一行在汕头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唐国成科长陪同下,到医学院召开实地调查座谈会。医学院科研处、附属肿瘤医院主管院长、科教科、各科室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姚芬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从铸副院长对人类遗传资源调查工作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潘金春副部长对人类遗传资源政策进行深度解读,沈飞老师对人类遗传资源的采集、保藏和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等活动的申报工作给予专业指导。调查工作组重点了解学院和肿瘤医院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情况,以及潮汕地区的人群食管癌等疾病的具体数据,并对学院和附属医院加强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医学院及附属肿瘤医院对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活动加深了认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体系,提高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