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开讲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1-04-07 11:47:47   

4月1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在学院新教学中心101学术报告厅讲授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上,陈茂怀书记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作了一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课。重点围绕党史基本脉络、党史蕴含的经验和启示,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申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科学论断,并深入阐释中国抗疫的伟大胜利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陈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同学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陈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陈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陈书记在诠释抗疫斗争伟大胜利时指出,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现场将近150名同学聆听了陈书记的党史专题课,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之心,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407120344.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