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科研处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学习
2021-04-08 10: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7日上午,科研处党委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科研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芬书记主持。

首先,姚芬书记传达了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大学党委和医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的会议精神,指出身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党史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接着,科研处党委组织委员陈晓冰同志介绍了“学党史、知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部署安排。接下来科研处党委将通过举办“浮光掠影忆百年党史”之摄影大赛、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汕头视察路线之实践活动、“讲党史 忆初心 强党性”之微党课比赛、“守初心 勇担当 做先锋”之志愿者活动、“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之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随后,姚芬书记以《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向大家作专题党课,与在座党员一起通过鲜活的故事、详细的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姚书记表示,党的历史经验启示我们要坚持科学的理论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追逐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把党史、新中国史融入到学习工作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本次专题活动让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感受火红岁月,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科研处党委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