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三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
2021-04-08 10:06:19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颁发的《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基地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的通知》(粤教高[2020]13号),我院于3月30日-4月2日组织对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和粤北人民医院等三所非直属附属医院进行了临床教学基地复评工作。

本次复评的专家组以院外专家为主,由管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方面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办法》(粤教高[2019]9号)文件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核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三所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深入、细致的评审。专家们对三所医院十分重视临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对教学基地后续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海滨副院长全程参加了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的评审,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全程参加了粤北人民医院的评审。两位领导分别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专家组辛勤工作的感谢,同时希望医院和医学院进一步通力合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全面深入整改,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非直属附属医院的复评工作,规范了我院临床教学基地的管理,强化了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意识,明确了今后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的方向,为进一步提高各教学基地的临床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