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基础研究基地和分中心建设单位正式授牌成立
2021-04-19 09:37:39   

2021年4月17日,由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院研究中心、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皮肤科可持续快速发展北大高峰论坛暨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年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航教授向医学院陈海滨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陈永松院长分别授牌,正式宣布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院研究中心与汕头大学医学院合作,成立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基础研究基地,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为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单位。

李航教授表示,临床医学研究不仅仅是临床研究,还应该包含以临床应用为目标的基础研究,为了更好地协同国内跨学科优势资源,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发展之路上再次做出探索,结合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与汕头大学医学院联合建立临床基础研究基地,希望能开启与地方高校和附属医院合作新模式。陈海滨副院长和陈永松院长分别对临床研究中心和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助国家级平台的雄厚实力和此次合作机会,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在人才、科研、教学等方面与临床研究中心深度合作,实现共创、共享、共赢。当日下午,医学院谭学瑞院长与李航教授会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展开会谈。

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牵头,依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建设的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创建于1915年,是中国最早的国立皮肤性病科。百年历史中,皮肤科名家辈出,一直是全国皮肤科的引领力量之一。2019年获批皮肤科领域唯一的国家皮肤与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国家级平台,确定工作宗旨为“以临床应用为目标,开展基础和临床研究,强调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诊疗水平不断提高,并为全国诊疗水平均质化做出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