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肿瘤医院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汕头系列公益活动
2021-04-19 10:00:05   

肿瘤医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4月15日上午,肿瘤医院联合汕头市抗癌协会在时代广场举办“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汕头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向群众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癌意识。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刘彦雄副局长、汕大医学院林枫副院长及肿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医院林英城副院长主持,医院工作人员、癌症患者和家属及市民朋友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防癌体检,关爱陪伴患癌家人,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肿瘤医院王新家院长在致辞中强调,抗击肿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肿瘤防治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通过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真正实现癌症防控关口前移,提高全民健康指数。医学院林枫副院长对肿瘤医院27年如一日,扎实开展癌症防治科普宣传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肿瘤医院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癌症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的防癌意识,降低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刘彦雄副局长对肿瘤医院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希望肿瘤医院能继续发挥肿瘤专科优势,造福粤东地区广大百姓,为加快建设健康汕头再立新功。随后,刘彦雄副局长、林枫副院长和医院姚锡涛书记、王新家院长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医院内科、外科等10位专家为市民朋友们现场义诊,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活动现场也通过海报、展板,志愿者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多种方式,展示防癌抗癌健康生活方式并进行科普宣教,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4月15日起,肿瘤医院还将开展院内义诊、科普宣传讲座、组织系列下乡义诊等活动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传播科学理念,消除癌症误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增强全民防癌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我国抗癌事业发展而努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