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6-16 11:58:34   

6月10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领导、党委(党总支)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办主任,学院本部二级党委委员、副科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求。陈茂怀书记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做到防范在先,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陈楚群副书记紧密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以下内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的规定;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聚焦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压实党的工作机关职能监督等。

陈茂怀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要把“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突出政治监督,落实监督制度,压实监督责任。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