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医学子喜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
2021-06-22 12:07:55   

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于5月15-16日在天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共分为中医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五条赛道,全国有211所高校共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预选赛和分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81所高校共142支参赛队568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选手们同台比武、切磋技艺,全面展现了医学生救死扶伤的职业素养、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给全国医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新医科建设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盛宴。

在备赛过程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学系、临床技能中心等部门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主管领导在技能培训过程中全程督导,指导教师尽心尽责,参赛学子全力以赴。我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吴晓曼、陈嘉莹、江诗妍、区艳婷、肖徽荃、陈玲芝和2017级护理学专业学生袁文悦、张子彦、谢佳珣、苏紫轩分别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赛道。选手们在大赛上发扬拼搏精神、展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临床技能,一展汕医学子尚德精术、医护健康的卓越风采,喜获佳绩,分别在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分区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总决赛中荣获铜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被称为医学生的“奥林匹克”盛会,是检验我国高等医学教育质量的最高赛事,自2010年开赛以来,始终秉持培育尚德精术医学人才的初心,在“育人才、推名师、强基地、定标准、促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我国医学教育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品牌竞赛。本次大赛同时总结了十年来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成果、表彰了为大赛作出较大贡献的高校和指导教师、管理者等。我院荣获了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优秀组织高校、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管理者。

我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荣誉和佳绩,充分体现了汕医强大的凝聚力和临床教学团队深厚的教学功底。培训、反思、总结,不断改进,教学团队将在今后的医学技术技能教学工作中继续落实本次大赛的宗旨和精髓,力求为汕医的人才培养带来新的启迪,以更高的标准、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方式,开启我院医学专业发展新格局。

增加赴京老师照片 - 副本.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