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1-07-08 18:08:22   

7月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附属医院书记、党办主任,学院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学生辅导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首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讲话。陈书记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加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更加奋力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推动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茂怀书记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学院党委选调院内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有相关学科背景的同志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骨干教师组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组。宣讲组成员组织集体备课,并结合实际制作宣讲课件到学院各单位和附属医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会上赖纯胜教授作了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就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