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6 09:14:24   

7月14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医院党委欧利民书记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王长智院长主持会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科室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上,欧利民书记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历史背景、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要求作了深入、全面、精辟的解读,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欧利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聆听辅导报告之后,参会同志结合这段时间学习心得,纷纷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医院纪委副书记杨镜秋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彰显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饱含着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情怀,作为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心、专注、专业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

团委书记王虹婷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以厚望,我们听了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共青团干部,将不负总书记厚望,积极引导青年做到爱党、知党、敬党,爱岗敬业,积极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党和国家、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肾内科副主任、支部书记周添标表示,听了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感到无比激动,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们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青年人的力量,更好投身到为党、为人民服务的医疗卫生事业中。

儿童医院副院长、支部书记李伟中表示,深刻感受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新生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钻研业务,忘我工作,锐意进取,为推进儿童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医疗质量管理科科长陈署明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向往。要结合公立医院重要指标着手谋划,不断提高、壮大医院综合实力。

医务科副科长李智表示,作为党外人士,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更充满崇敬、热爱、感激之情,我们将坚守医者初心,以更加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总务科科长、支部书记洪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安全生产,更好服务临床一线,不断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就医体验感。

计财科科长、支部书记柴日升表示,要做到守正创新,国家已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做好顶层设计,作为财务部门,将严格执行国家卫生方针政策,运用现代财务管理手段做好全面统筹规划,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世杰表示,医院年轻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长存志气、骨气、底气,要志存高远、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再创辉煌、不负韶华,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长智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卫生健康篇章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