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举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讲座
2021-07-16 09:20:3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精神,推动附一院绩效考核工作更上一层楼,2021年7月10日上午,附一院举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讲座,邀请了深圳禾正医院姜立副院长(原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来院授课。院班子成员、职能科长、临床科室主任、后备干部等参加培训,讲座由陈永松院长主持。

姜立副院长以《绩效考核与医院内涵建设实践分享》为题,围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特点、基本原则、医疗质量指标、电子病历水平,以及与医院等级评审协同推进等内容展开讲解,他结合广东省人民医院近两年国考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如何以绩效考核成绩为驱动,倒逼医院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上下联动、分析整改,有针对性地优化病种结构、提高四级手术占比、提升电子病历能级、加强病案质控、打破科研瓶颈等,最终取得了全国前十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当前医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紧靠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在明确自身功能定位的同时保持公益性本质,确保质量安全、运行效率,流程优化的基础上,深度分析并将一个个抽象的考核指标变成促进内涵建设的“助推器”。此外还要做到数据采集的一致性、完整性和真实性,以准确的数据考核结果指导医院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

授课结束后,王斌副院长、李卫平院务委员及蚁楷宏副科长等就医务科职能设置、信息系统建设、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与姜副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永松院长总结了本次培训,他指出,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从战略层面为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医院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员配合,协同共为,各科室要深刻认识绩效考核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针对绩效考核指标的薄弱环节,找途径补短板积极整改落实,争取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更大的突破。

姜立,医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深圳禾正医院副院长。2009年7月——2021年6月,任职广东省人民医院科教处科长和医务处副处长。2019年-2020年受广东省卫健委派到国家医管中心协助我国首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参与操作手册修订和政策解读与培训等工作。同时是广东省公立医院绩效评价专家组成员,广州市三级医院绩效评价核心专家。广东省医院管理评价质控中心医疗专家组核心成员,广东省等级医院评审核心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医政管理及医院精细化管理,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八项,累计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