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拥军爱民 鱼水情深——附二院与空军驻汕某部联合开展急救技能公益培训
2021-07-28 10:53:30   

汕头市素来有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已连续七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八一建军节前夕,由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带队,医院急救技能公益培训队近20名队员来到空军驻汕某部,联合为官兵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医院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潘元旭,急诊科主任谢扬,医务科副科长李智等一同前往。

空军驻汕某部首长与欧利民书记等进行亲切交流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情谊。欧利民书记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向该部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表示医院将继续发挥医疗技术优势,为驻汕部队提供优质医疗技术支持。该部首长对附二院医疗技术、医德医风表示赞赏,对医院长期以来为部队官兵提供周到医疗服务表示感谢。双方还就今后医疗支持、人才培养、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

医院急救技能公益培训团队此前作了充分准备,共携带15具急救模拟人、1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呼吸面罩等物品。培训分专题知识讲座、现场分组实操,谢扬主任作了急救知识专题讲座,针对心肺复苏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强调掌握急救知识、正确使用配置在公共场合的AED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医院培训团队借助人体模型及除颤仪,进行标准的“徒手心肺复苏”、使用除颤仪示范,与官兵们一起实操,交流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救技能公益培训队此前已多次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无偿公益培训,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