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获批广东省美容外科培训基地
2021-07-28 11:00:27   

医疗美容已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为规范医疗美容医师管理工作,保障医疗美容服务的质量安全,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审,公布了第一批医疗美容培训基地的名单,其中全省12家医院获批“美容外科培训基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光荣上榜,成为粤东地区唯一一家省级美容外科培训基地。

此次我院顺利获批美容外科培训基地,是我院整形外科综合实力的体现,对促进我市乃至粤东地区美容整形外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以整形外科为基础的美容整形医疗技术,完善培训条件和规章制度,加强培训对象的过程管理,确保培训质量,为粤东地区美容外科领域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美需求、引导医疗美容行业良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拓展阅读】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整形外科成立于1997年;目前是粤东地区最大的唇腭裂治疗中心、整形美容医疗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科学研究中心,也是广东省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学科分支最齐全、开展项目最全面的整形外科之一,在唇腭裂及相关畸形修复、再生医学整形美容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专科科技影响力连续六年进入全国百强,并于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科室现有56张标准病床,800 ㎡的再生医学研究室及400㎡的美容整形门诊;拥有博士14人、硕士5人、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4人,博士导师1名、博士后合作导师1名、硕士导师7名;先后派遣20余人次到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日本等院校进行专业学术交流,带回了先进的治疗理念和娴熟的临床技术,在医疗工作中能独挡一面,在学术研究上能推陈出新。目前科室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各1项;近5年来举办全国性继续教育学习班4次。科室以管理规范化、资料数据化、资源国际化、服务人性化为特色,长期致力于整形外科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