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2021年广东省内招生喜迈新台阶
2021-07-30 13:00:39   

我院2021年广东省内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全部结束,圆满完成招生录取任务。我院今年在广东省招生630人,其中提前批次专业组招生179人,本科批次包括4个物理类专业组和1个历史类专业组共招生451人,相较2020年,除了护理学专业组录取最低排位基本持平外,所有专业组录取最低排位全方位提升,在省内多数高校录取最低排位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我院招生成绩逆势而上,取得新突破,喜迈新台阶。

突破和提升是临床医学专业招生成绩的主题词。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组(211专业组)最高629分,最低594分,省最低排位27634,相较2020年提升1582位;临床医学专业组(212专业组)包括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口腔医学,以及2021年新增专业眼视光医学和精神医学,在新增两个专业的情况下,该专业组最高609分,最低586分,省最低排位34089,仍较2020年临床医学的最低排位提升3664位;临床医学(订单定向)专业(101-120专业组)最高604分,最低538分,省最低排位83302,相较2020年最低排位大幅提升19825位,首次取得以万为单位的突破性提升,是自我院开始临床医学(订单定向)专业招生以来的最好成绩。临床医学专业招生排位的全方位提升,充分显示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品牌优势和社会影响力。

生物医学科学和药学专业(214专业组)受考生高度认可。药学专业去年开始招生,生物医学科学则为今年新增专业,该组最高589分,最低565分,省最低排位53472,在省排位靠前,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院办学质量的高度肯定。

护理学专业保持良好发展趋势。以往我院护理学专业为提前批次,今年新高考改革后为本科批次,这对我院护理学专业招生是新的挑战,但我院今年物理类护理学专业组(213专业组)最高571分,最低511分,省最低排位119072,与2020年最低排位115275基本持平;历史类护理学专业最高553分,最低525分,省最低排位32285,招生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我院2021年丰硕的招生工作成果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努力的结果。今年是实行院校专业组招生的第一年,为积极应对高考招录改革新模式,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招生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导开展招生工作,组织开展招生培训,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生宣传,克服了新冠疫情对招生宣传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各部门和附属医院也积极配合,全体教职员工踊跃参与,出色完成了2021年的招生任务。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随着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及办学知名度持续提升,我院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将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