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军训及征兵宣传
2021-07-29 13:30: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中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以及广东省政府、省军分区等相关文件精神,学院于7月15日起在新教学中心对2020级学生开展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

学院对学生军训工作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由林枫副院长和陈楚群副书记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聘请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武装部官兵担任教官,制订了详细的军事训练计划和人员安排。

短短两周的军事训练,以会操表演全面展示了此次军训的成果。英姿飒爽的风采,展现了军训给同学们精神面貌带来的可喜变化。同学们的站姿、步伐、内务管理等良好习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肯吃苦、敢拼搏的意志,勇奉献、有担当的精神,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通过教官们的言传身教,通过国防教育宣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威武、文明、和平之师的力量和魅力,深刻感受到人民子弟兵身上铁一般的信仰信念、品质作风,深刻感受到报效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使命和担当。

在军事训练即将降下帷幕之际,学院召开学生军训总结暨征兵动员会,表彰了会操表演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五班获得第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四班获得第二名,临床医学专业六班获得第三名。总务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全体教官和参训学生参加会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总务处、学工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