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携手附一院完成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2021-08-06 11:40:40   

2021年7月15日至28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本次考试共有来自粤东三市及梅州市的考生3475人,其中执业医师1796人,执业助理医师1440人,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239人。

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临床类别、乡村全科)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制订了周密的《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汕头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实施方案》。基地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管理处《2021年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考务要求(基于流程考务管理系统)》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现有的技术队伍和设备的基础上,增购大量新设备、加强技术力量,全力推进新信息化考务管理系统的安装与应用,将新的考试信息化考务系统应用于2021年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对所有考官及考务人员集中培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考试的顺利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常态下,考试基地严格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新冠肺炎防控指引》 和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制订了《2021年汕头大学医学院考试基地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期间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及应急处置预案》、《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考试基地考生指引》、《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临床考试基地考官、考务人员指引与须知》,并对所有考试涉及的室内区域及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在教学楼二楼设置有医务室、隔离室、备用隔离考组,在考试区域张贴佩戴口罩等标识,在考务室配备急救药箱,在各考站备足速干手消毒剂、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75%酒精棉球等,定期消毒模型和机考键盘等,在校园一楼搭建凉棚,坚持清洁消毒,保持卫生与安全;做好应急预案与突发事件处理等。

7月14日,由广东省医考办主任肖南方老师、杨永洁老师、技术主管黄剑波老师、黄林仪老师等人组成巡考督导小组全程驻点附一院考试基地,并联合汕头市卫健局何烁坚副局长、医政科蔡乐平副科长对我考试基地的考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了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对附一院基地国考工作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疫情防控、基地设置、考官执考、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方面,并对基地领导高度重视、考场硬件设施齐全、考务流程安排合理、考试现场有序组织、考官执考严谨规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基地的建设及规划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考试期间,考试基地严格落实省考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考前有专人对考试场所进行消毒,对所有考生进行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及身份信息,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小、做实。考试中考生井然有序,各考站间平稳衔接,考官业务熟练,公正执考,考务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在气温高、时间紧、任务重、考生多、责任大的情况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