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成为全省公立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
2021-08-06 11:48:34   

7月30日,广东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表彰大会暨医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对全省首批100个医院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表彰。附一院党委成为全省医院党建“四有”工程示范点之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耀睦到会接受表彰。

近年来,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全面开展“四有”工程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医院发展,班子有作为

医院党政班子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医院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医院近年来稳居“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排行榜第6位,2018年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首批9家重点建设医院之一,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取得“住院病人零交叉感染、院内零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危重病人零死亡”的佳绩。

筑牢基层党建堡垒,支部有方法

医院党委坚持把支部建在科室上,发挥政治引领、管理监督作用。目前医院党委下属党委1个、党总支部11个、直属党支部7个,共计党支部50个,同时重视“双带头人”培养,将政治坚定、德高望重、号召力强、业务能力出众的党员选配为书记。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时,发挥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2020年选派一支由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其中有党员8名,还有2名同志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2021年整建制组建的中国(广东)第10批援加纳医疗队11名队员出征,其中有党员9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育激发党建活力,党建有品牌

医院党委坚持开展“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提升组织凝聚力。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组织党务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中层干部政治学习报告会、“党员义诊志愿者服务月” “百名书记讲党课”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此外,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党建品牌,强化医院文化建设,已经逐渐培育了以“安宁疗护”纾缓治疗、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全为生命”公益急救技能培训、“医、护、药三师联动”医疗延伸服务和对外医疗援助等一批独具品牌特色公益项目。

发挥榜样引领力量,单位有典型

在抗疫中,医院党委获评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郑小河等17位同志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获省市表彰。近年来,医院开展“医者楷模”、“十佳青年医师”、“十佳科研标兵”、“十位最受患者欢迎医师”等评选活动,在全院树立了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正气,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接下来,医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四有工程”示范点创建成果为新起点,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上,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医院发展。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