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医院事业新发展——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行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2021-08-23 09:48:29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为进一步激励全院医师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推动医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8月19日下午,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行“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黄庆军院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陈平周副院长带领在场的医师们宣誓中国医师宣言。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庄严誓词中,全体医师们更加坚定了从医初心和使命。

蔡桂生书记代表医院党总支向全体医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蔡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心医师们在医疗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院医师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要牢记“一切为了病人”的初心使命,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医心向党、拼搏进取、齐心协力,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紧紧围绕医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推动医院建设全国第一方队的高水平精神专科医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健康服务,为党的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医生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从医故事和成长经历。  

许崇涛副院长结合自己从医、教学多年的经验,从职业选择谈到职业精神,言语中流露出的那份对精神科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感染了在场的年轻医师们,给他们树立了好榜样。

郑少雄主任医师从毕业至今一直在我院工作,至今已有三十多年,见证了这个学科以及医院的发展。“对待病人要平等,要跟病人真正走到一起,一切以病人为重。”这是他对年轻医生们的寄托。

院感科科长张强从行医经验中印象深刻的病例为切入点,讲述了通过特殊的治疗手段帮助病人完全康复的故事,与在场的医生们分享了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治病救人的成就感。

青年医生陈恺元则围绕社会上对精神心理学科的看法及精神科医生的社会地位,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随着社会越来越理解、越来尊重精神心理疾病,精神卫生事业定能越来越好。

总结中,黄庆军院长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展望和希冀,他表示,医院承担着汕头大学精神医学专业本硕博的人才培养任务,希望全院医生们要言传身教,争取培养更多的精神卫生专业人才,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神卫生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