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汕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启航
2021-08-26 11: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精神,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于2021年8月23-29日在揭阳揭东区桂岭镇卫生院儿童康复中心开展 “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22日,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和郑珲老师参加线上动员大会。会上,“医路有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长陈伟聪同学向师生汇报暑期筹备工作进展,以及强调各项工作要求。张书记致辞,希望志愿者们切实开展各项服务活动,积极发扬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8月23日,启动仪式在医学院新教学中心三楼平台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楚群,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团委老师郑珲及各位志愿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陈楚群副书记将队旗授予队长陈伟聪同学,陈同学接过旗帜,带着党委的嘱托。张燕书记带领全体队员宣誓。副队长常禹同学代表全体下乡队员发言,号召同学们以一流的志愿者服务,树立汕医学生良好形象,做出志愿者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在院团委领导下,由21名学生组成团队,志愿者活动结合揭东区当地环境和居民生活习惯的特点, 以及当前疫情发展的情况和当前流行病学特点, 将分别开展康复中心主题宣教、康复中心兴趣培训、急救知识宣教、血压血糖测量活动、桂岭镇调研活动等8个大学生实践活动特色项目。抵达桂岭卫生院后,同学们迅速走上轮班岗位。本次活动旨在与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交流互动,给予他们鼓励与关爱。同时,参与基层卫生院的轮班,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学生志愿者为村民提供量血压、血糖等基础健康检查服务,传播急救方法与爱眼护牙知识;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等。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