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医路有你,守护有我
2021-08-30 09:29:12   

2021年暑假,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带领下,“医路有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揭阳揭东区桂岭镇卫生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扎根一线、深学党史、振兴乡村、服务社会。桂岭医院副院长卢志辉赞许学生志愿者,医学院医疗公益办公室许龙水主任到场关心学生志愿者的暑期实践活动情况。

为响应国家号召,提高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桂岭医院正值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忙碌时刻,汕医学子的到来适当减轻医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处处有汕医学子勤恳工作的身影。在炎热天气下,预检分诊点的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在门口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指引填写来访登记表,并引导人流,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大家健康把好关;预防接种处的队员们根据接种者的年龄,协助群众登记填表,并给群众测量血压;公卫录入队员们核查并录入防疫信息,队员们高效准确的录入,获得接种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好评;队员们还跟随医护人员下乡给居民们接种疫苗,大大提高疫苗接种率;此外,队员们在儿童康复中心协助医生给患儿进行康复治疗;调研组队员则前往桂岭镇居委会,收集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看法。

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组织的“医”路有你汕医社会实践队协同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桂岭医院医护人员赴桂岭镇客洞村开展义诊。队员们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给村民们演示急救操作、入户探访贫困长者、协助医生分发药物和健康宣传手册。高温下的队员们虽汗流浃背,仍尽心尽力为基层百姓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队员们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上门慰问四户贫困长者。医生们亲切询问长者的身体情况,并提供专业健康指导。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医”路有你汕医社会实践队还在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决心勇担重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奋斗中绽放青春。

在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深刻感受要肩负起新时代医护事业的责任和担当,为百姓做实事,坚定理想信念,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一方,切实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