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肿瘤医院选送作品荣获“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一等奖
2021-09-01 15:25:38   

为生动诠释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全面展现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形象,大力营造卫生健康系统共庆建党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自今年四月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

8月31日下午,“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展示活动在广州海珠会议文化中心剧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广东好医生”推选结果,展示了“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成果,并为获奖者颁奖。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余淑贤的摄影作品《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荣获一等奖和大众评选一等奖,党办办事员陈铮的屏幕设计作品《“共”克时艰》获得广东省卫健系统青年新媒体大赛屏幕设计类一等奖。

今年4月份,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青年新媒体大赛,得到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积极响应。活动一共征集到新媒体作品 157 份,包含视频类、表情包类及屏幕设计类,其中屏幕设计类作品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经专家评选,肿瘤医院选送的屏幕设计作品《“共”克时艰》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屏幕设计类一等奖。

作品《“共”克时艰》以一名医务人员的背影为缩影展示了抗疫期间全国数百万奋斗于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以白衣为甲,肩负使命,逆行出征,为被病毒肆虐的漫漫长夜带来了光明。


第四届“广东医生”摄影大赛于今年5月份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赛共征集来自21个地市1854位作者的3746组(幅)作品。在经过层层评选,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余淑贤的作品《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和大众评选一等奖。

《不忘初心 坚守岗位》作品记录下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林少娜医生带病坚守岗位的感人画面,她将病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心系病人,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