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9-07 08:43:42   

9月3日下午,附一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署医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和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本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副科以上干部、临床科室科主任(负责人)、护士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作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要把教育学习安排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和纪律学习。江书记解读了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布的《关于印发全国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的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医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打造一支医术精湛、服务热忱、德艺双馨的医疗队伍。

医院党委书记曾大斌作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讲话。结合附一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律教育月活动实际,曾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认清形势,切实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反腐工作机制建设。三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曾书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邀请汕头大学法学院向嘉晨老师作《百年党史下的党内法规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向嘉晨老师从党内法规的本体论、百年党内法规建设历程两方面,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四个历史阶段党规制度建设过程,作了一个精彩的专题报告。为附一院今后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与理论指导。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