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14 17:00:10   

9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和临床学院学生工作联动、优化临床学院学生管理,我院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茂怀、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临床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临床学院科教科相关领导、全体学生辅导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少英全面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工作情况,并从临床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突发紧急事件处理等四个方面,对加强学院辅导员和临床学院辅导员联动协作提出建议方案。随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建军全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工作情况,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结合临床学院研究生的特点,提出了学院辅导员和临床学院辅导员协作分工的意见。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临床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临床学院科教科相关领导和老师就如何加强学院和临床学院学生工作联动进行了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学生工作对学生的成长十分重要,需要学院和临床学院辅导员加强联动,合力开展。

随后,陈楚群副书记进行了总结。陈楚群副书记对相关单位的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我院党委非常重视学生工作,出台了加强学生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在临床学院设立了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做好临床学院的学生工作必须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职责、建立协同机制、双院联动协作,共同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希望学生工作部门会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梳理,进一步沟通和协商,细化落实好学院和临床学院辅导员职责,扎实推进协同工作开展,争取更好的管理成效。

陈茂怀书记首先向全体与会老师致以教师节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强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高校大学生培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工作主动,在学期初即召开针对性很强的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对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上新台阶很有意义,随着学院事业的发展,我院的学生工作面临新任务、新挑战,在新形势下,必须加强和改进学院和临床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陈书记就做好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校附属医院是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生工作者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牢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第二,要明确各单位、各级工作职责,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第三,要形成有效的、长效的学生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第四,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第五,学院有关部门和临床学院要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基础。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临床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效联动,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417161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