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送医送药办实事,义医义诊下基层——肿瘤医院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系列活动
2021-09-27 08:26:4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9月18日-22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9月18日,肿瘤医院开展院内义诊活动,为就诊病人免除诊查费、发放肿瘤疾病防治宣传资料。累计减免患者诊查费5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各门诊诊室专家态度亲切,解答细致,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美。

9月22日,肿瘤医院医务科联合医院拓展办公室,组织内科、妇科、乳腺外科、预防感染科等专家共17人,在医务科副主任科员阮飞群和拓展办公室负责人蔡壁新的带领下,深入到对口支援单位汕头市潮阳区关埠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疾病咨询和初筛、发放常用药、开展超声检查、量血压和测血糖等服务,发放肿瘤防治宣传手册,普及医学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据统计,当日上午义诊人数近20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周到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我院护理部选派外二区陈玲主管护师,为基层医务人员讲授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讲座,使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对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外,根据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在本次义诊活动中还派出机关二支部党员志愿者蔡奋深入到当地卫生院的临床一线,指导当地医护人员规范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赢得了当地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院内外义诊活动,积极落实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要求,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一定程度提升了公众对疾病防治的科普意识。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