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一份真诚换来一份信任 一份服务收获一声感谢
2021-09-27 09:16:52   

“汕医肿瘤的医生和护士们的高尚医德,对待病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真心配得上身上的白大褂,你们都是最棒的。”

今年九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外科一区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外科一区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的感激之情,并对妇瘤科周莉副主任、朱安娜医生、孔晓霞医生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护士姐姐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誉。

这封来信的作者是今年刚满十八岁却被确诊为左卵巢无性细胞瘤的小莹(化名)。今年3月份小莹开始出现腹胀的情况,伴有食欲下降。5月25日前来医院门诊就诊,并于28日收入我院外科一区接受进一步治疗。入院后,患者和家属的情绪都十分紧张,医生及时耐心地与他们沟通解答问题,消除家属的疑虑,缓解患者及家属的情绪。

有一天早上护士长查房时,发现小莹在看书,一聊才得知小莹是今年的高三学生,她还想着做完手术去参加6月份的高考,所以充分利用时间备考冲刺着。外科一区的医护团队知道后,纷纷为她加油打气,希望小莹能如愿参加高考。


“进入手术室后看到的是您亲切的笑容,瞬间就让我放松了许多。”

5月31日小莹进行手术治疗。刚开始进入手术室时,小莹有些许的紧张,但在医生们的安抚下稳定了下来。之后在医生们高超的医疗技术下,手术顺利地完成。

在外科一区医护团队的精心护理下,小莹恢复良好,但由于面临术后化疗,再加上其他原因,小莹只能遗憾地放弃参加今年的高考。

六月份小莹开始接受化疗治疗,历经四个疗程,最终于九月份圆满完成整个治疗方案。其实在整个治疗期间,小莹经历了手术后的伤口疼痛、各种不适,化疗后的恶心呕吐、脱发、留置PICC管后出现的血栓等不良反应。但这位18岁的小妹妹,犹如一株顽强生长的小草,没有一丝退缩,在外科一区医护人员的安抚及鼓励下,积极配合治疗。与我们遇到的同龄孩子相比,小莹似乎多了一份坚强与沉着。


“虽然不想再来住院部,但我会永远记得,在十八岁的那个夏天,有一群白衣天使与我一起战胜病魔,攻克难关。”

在治疗结束后,小莹特意写了这封感谢信,表达她真挚的情感和满心的感激。我们也永远会记得有一位如此可爱好学的小妹妹,希望在明年的夏天能等来你的好消息,愿你高考顺利。


一份真诚换来一份信任,一份服务收获一声感谢。一封短短的感谢信,象征着医患情深,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望、一份鞭策、一份信任,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以此为动力,致力于为每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0143820.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