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开展2021年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1-10-12 18:24:48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了解教育教学安排、掌握健康和安全教育知识,10月8日至10日,医学院为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月8日上午,学工部部长曾少英主要围绕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医学院和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曾部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教学团队的师资以及附属医院等资源情况,并向新生展示了办学资源、教学水平、科技成果、师资队伍等优势。紧接着,广东潮阳农商银行的培训专员通过《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的讲座,向同学们普及反诈知识,重点对“身份冒充”、“游戏线下交易”、“兼职刷单”以及“短信网址链接”等各类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分析,提醒同学们骗术日新月异,大家要提高自身的反诈意识。

10月8日下午,图书馆李奕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详细系统、生动有趣的图书馆资源使用导引讲座,从图书馆的馆藏与布局、图书馆的服务、图书馆的电子学术资源、图书馆规则等常见问题为新生们深入介绍了图书馆。同时,教务处负责人郑少燕老师从本科专业设置、学籍管理规定以及教务管理平台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教务处管理工作内容,希望新生能给自己定好位、努力奋斗,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尽快调整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10月9日上午,学工部胡俊娴老师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和资助政策介绍及解读,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资助政策体系、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等内容。随后,心理健康中心高漫佳老师和李树文老师以“压力管理和积极心态”为题,从新生如何完成心理适应、如何缓解压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通过“大风吹”、“滚雪球”等小游戏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吸引新生的兴趣,引导和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环境、学会关爱自己,学会克服困难,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

10月9日下午,为解答2021级本科新生对于培养方案内容的疑惑,教务处开展了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会议。通过此次会议,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培养流程有全面的理解与认识。

10月10日,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年级活动、开学第一课以及班主任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其中,在班主任见面会上,各班班主任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相应的专业,让新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帮助新生做好未来规划,树立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此次见面会的成功举行,打破了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陌生隔阂,为班级体的团结友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这不仅帮助新生了解校纪校规、学籍管理、健康和安全知识等大学重要必修课,也为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和所学专业,为班级提升凝聚力提供了平台。相信医学院2021级的新生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