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诵读党史 “声”入人心——科研处党委举办学习党史朗诵比赛
2021-11-23 12:18: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和引导研究生诵读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铭记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展现时代风采,科研处党委于11月18日上午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诵读党史 ‘声’入人心”党史朗诵比赛,组宣统战部许彦鸣副部长、社科部雷铭老师、科研处党委姚芬书记、张建军副书记、陈晓冰老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到场观看。

首先,姚芬书记作了活动致辞。姚书记指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通过朗诵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激励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接着,七组研究生选手分别朗诵了《百年正青春》《可爱的中国》 《不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月光下的中国》《庶民的胜利》及《南湖的船》,深情讴歌党的百年历程,朗朗读书声贯穿了整个报告厅,选手们通过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首首动人心魄的诗歌、一句句荡气回肠的誓言,追忆革命先烈、缅怀革命英雄,让大家沿着历史的车轮轨迹重温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辛历程,感悟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许部长和雷铭老师均对活动及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张建军副书记以一篇《观后感》作总结发言。张书记勉励在座的研究生,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历史。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入新一代人的手中,作为新世纪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借鉴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